車子和人一樣,只要妝得漂亮,會很迷人,圖為我自己翻拍的女性雜誌封面。

 

有做過汽車美容嗎?你有發覺到所謂的洗車打腊和汽車美容的差別何在嗎?1020年前汽車美容這個名詞在台灣流行的時候,很多人看得出它和洗車打腊的不同點,但是這一專有詞被削價競爭而普及之後,漸漸地,人們愈來愈無法看出其間的差別了,因為這市場有許多人以為會開水頭就會洗車、會拿打腊機就會做美容。這就像有人以為會開車他就會估車賣車一樣,這種想法非常危險。

 

愛車如你我,一定看過日本汽車雜誌中,受訪車主們的車,無論其年份新舊,他們總有辦法把車子搞得完美無暇,尤其是某些特定族群的專屬雜誌如「VIP STYLE」這類雜誌,其中有時穿插一些像是前代甚到前前代豐田CELSIOR或日產CIMA的改裝車專題報導,你一定對他們的愛車內外照顧得如此光鮮感到佩服,該黑的黑該亮的亮,電鍍鋁圈簡直無暇,比新車還新都無法形容這些車的美,你一定好奇他們是怎麼辦到的?

 

這又讓我想到另一話題,日本女性雜誌中有不少是那種把女人畫得「布鈴布鈴」的特殊美妝,像倖田來未或濱崎步都是,妝前妝後差很大,許多台灣時尚女性都好奇,為何台灣的彩妝師無法畫出這種效果?

 

這問題其實在我腦海中徘徊多時,後來在某個機會得知,這種汽車美容的工法是有來頭的,名叫「高級汽車美容塗層技術」,事實上,此一汽車美容技術在日本早已行之有年,不過由於台日之間的國民所得與消費行為模式不同,此一技術在台灣並不普及。對此,我覺得十分可惜,就像日本豐田的最頂級車款「世紀」竟只限定右駕且只在日本販售,電動硬頂的本田CRX也是國內仕樣。

 

日本人就是這樣,他們發表銷往全世界的商品,一定留一手,把最好的最頂級的商品,僅准國內販售。幸好,國人有能人志士,經由特殊管道,把前述我極關注的這種汽車美容──車體離子塗層技術,導入國內市場,我看了這種塗層工法的施作實況,覺得這真是愛車人士的一大福音。不過它的施作價格也很頂級就是了。

 

我畢竟是個愛車狂熱分子,也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街頭能多一些「VIP STYLE」的車子出現,邁向這個目標而努力,請各位車友們等我好消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古馳上 的頭像
    古馳上

    古馳上KAWACAR

    古馳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