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車屢修不復

摘自u-car討論區:

六月三十日向xx汽車公司購買F***s 2.0 5D,七月一日交車,七月十一日進廠反應行駛間後行李廂蓋不明原因開啟(原廠說檢查正常)、啟動引擎慢速行駛時會有扣一聲(原廠說是每台車都會)、後廂隔板卡榫斷裂(要求保固索賠)。

八月份又發生一次行駛間後行李廂蓋不明原因開啟。行車起步和慢速轉彎異音,原廠表示係偶發事件,繼續觀察。

九月二十三日處理座椅底部生鏽。

十一月發生高速行駛異音,後經四次進廠,再發四次存證信函,原廠才承認係傳動軸軸承不良所致,我要求保固索賠。

十二月初發現右前輪輪胎壁凸起(有照片),但我均依車主手冊打胎壓故要求索賠,但原廠表示係外力衝擊,所以不賠。後因尋求消基會介入,原廠才賠六千五百元。

十二月陸陸續續發生冷氣高頻噪音(預計要更換鼓風機,但截至二月底還在待料中)、三次點火啟動困難(尚未解決,原廠說一切正常)、行車起步又出現另一種異音、保險絲盒螺絲旋緊(雖然我沒有行駛間熄火的情況,但原廠曾有案例有車主螺絲鬆脫摩擦產生靜電而導致熄火,但旋緊難道就不會再鬆脫嗎?)

以上是大概的情況,但其中進廠的次數超過我過去十二年開車經驗的次數,大家覺得合理嗎?

一月二十五日消基會協調結果要在二月底之前處理完畢,結果**只賠我六千五百元輪胎錢,鼓風機問題等我舉出現場正好有車友在換鼓風機,**才願意換我的,而且說換完之後這件事就此結束。其餘的冷車起步兩種異音、行車及慢速轉彎異音、油加滿,行駛時後方的扣扣聲和點火啟動困難都未解決.....

看吧!如果遇到不肯負責的車商,買新車也沒用。可見買一部車除了車子本身,慎選車商來買車是多麼重要的事。站在一個消費者的立場,在上述的爭取權益過程中,這位老兄鐵定吃了不少苦頭,但是還無法得到滿意的回覆。

更怪的是,這麼大規模的業者寧可賠上自己的聲譽,也不願亡羊補牢,我認為他將來一定要損失比現在「愛賠不賠」的金額還要大很多的營業額。

我當然不是一面倒的支持某一方片面之詞,由於賣方處理不當(包括保固方案、處理態度)就難免這種不平之鳴,如果我是那家老闆,我的店長大概必須走路以示負責。

賣這麼多車的經驗中,也曾遇過「認知差距過大」的客人,可能只是一輛幾萬塊、很便宜的代步車,一項原本是簡簡單單的交易,變成必須不斷花時間和金錢來處理客人的後續問題,甚至要不敷成本。我有時會想,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?...........在客人們不斷介紹他們的親朋好友來向我買車的時候,我得到了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古馳上 的頭像
    古馳上

    古馳上KAWACAR

    古馳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